面試|2017長榮空服一招__時程表+錄取遺珠人數推估+體檢後續

面試|2017長榮空服一招__考前準備(含妝容)+線上履歷分享

面試|2017長榮空服一招__初試分享

 

Farrah總算要進入到長榮空服一招系列文章的最終篇啦~也就是複試

如果對其他部分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上面其他相關文章噢~

 

在4/21下午14:27收到複試的email通知,這次Farrah的編號已經跑到15X了(代表我前面有200人左右在初試中被淘汰QQ)

複試和初試最大最大最大的不同就是:一批的考試人數

還記得初試的人山人海,分兩天但一天平均還是一千多個人。

但複試分了八天(4/27~5/5,不包含51勞動節連假),並且一批才40人,考官似乎也不一樣。

因此進入長榮的時候會有一種自己走錯地方的錯覺XD

PS是說上次初試和我同批的另外兩個考生在複試就沒有看到惹QQ

 

複試前Farrah的準備:

因為讀書會的人沒有進入複試,所以這次Farrah只能靠自己上網查考古題,包含中文英文還是看圖說故事。

每天都要想自己會怎麼回答比較流暢比較好,看圖說故事則是一直看不同圖片練習自己的反應能力

那陣子Farrah每天都會出去外面運動,運動的時候就自言自語一直在心裡問問題然後說出來XD

(開口和內心想還是不一樣,建議說出來練習效果比較大)

然後一直看自己的履歷,想像考官會問什麼問題,又要怎麼回答比較好。

多說多看多想真的會反應好很多噢~

 

和初試一樣的是Farrah這次依舊是第一天4/27,但已經從第一批變成最後一批:下午13:30場次。

所以這次Farrah就睡飽一點了

但比起初試,這次真的相對不緊張很多,還記得初試前特別給人洗頭、塗指甲油、護手,甚至半夜睡不著覺QQ

複試前一天雖然還是有給人洗頭,但指甲油就自己來了(上次棗紅色,這次粉色系)

而且複試當天還忘記畫下眼影,整個有夠脫線(幸好有帶眼影,立刻衝去廁所補)

 

這次的複試統一都是先英文後中文,英文中文考場各兩間。

PS記得自我介紹的部分中文英文都要準備(背得滾瓜爛熟又不能有念稿的感覺!!!) 30秒和1分鐘的Farrah都有準備。

英文面試前Farrah很緊張XD(畢竟口說和聽力是弱項)

一樣在外面空服姐姐會指引我們該怎麼做並且發圖卡(不能先看),然後請我們統一選擇報英文名字或羅馬拼音。

我們是選擇報英文名字(不過要確認同一批的考生英文名字沒有重複XD)

一樣一批五個,這次Farrah英文面試又是最後一個關門的

 

一進去就開始全英文囉~~~這次的考官兩位都是女生,看起來是教官和人資。

和我同批的考生有前復興空服員,而且大家普遍英文能力都不錯,看圖說故事也說得很好QQ

只有一位和我一樣有被要求再多說一點敘述。

我們這批沒有被要求自我介紹和抽題目,只有看圖說故事和各問三個問題就結束了。

圖片:一個女人坐在一堆乳牛娃娃中間。

看到題目瞬間Farrah真的有點傻眼不知道該怎麼說XD

印象我是說,這個女人非常喜歡娃娃,尤其是乳牛娃娃,因為他收集了非常多娃娃,他感到非常的滿足。(真的亂講哈哈)

同場加映:旁邊的考生抽到兩個人的背影夕陽照。(他說了一個完整的故事我超佩服他!!!)

在唸英文圖片前可以先和考官打招呼,然後說:The number of my picture is XXX,and I will describe it.

英文隨機問答的部分,我們這批幾乎都是從圖片下去延伸,像是Farrah就被問到:

1.有沒有養寵物?

2.是我帶牠出去玩嗎?

3.是我在照顧它嗎?

其實問題都蠻簡單的,如果聽不懂禮貌地請考官再說一次也是ok的(Farrah第二個問題太緊張了沒聽清楚就有請考官說第二遍)

說真的面試的時候腦袋一片空白XD以至於出來連自己說了什麼都忘了還問旁邊的考生

 

中文面試的時間比較長,也因此Farrah等到四點多才進去中文面試(我們已經是最後一批了)

這次我變成倒數第二個(因為有一個女生遞補到我們這一批)

中文面試的考官一進去看起來就滿臉笑容超有親和力:兩個女生一個男生。

一開始還有人很順的說早安,考官也回早安,瞬間全場大笑XD

但其實相對英文面試來說,中文面試才是大魔王最容易被挖洞跳的!!!!

中文面試的話有請我們自我介紹一分鐘,Farrah在聽到前面一些人的自我介紹後還臨時在腦海修改超緊張超怕念錯的XD

自我介紹完後平均一個人也是被問三個問題,也都是從履歷和自傳中延伸,Farrah被問到:

1.書包客聽起來不太像社團?

因為Farrah在履歷中把他歸類為社團,在自傳中又有多加介紹,但性質和一般社團比較不一樣。

2.工作經驗很多,是因為要賺零用錢嗎?

Farrah的工作經驗真的蠻豐富的XD把四欄填得滿滿的哈哈

3.缺點寫容易想太多,為什麼?

缺點真的是幾乎每個人都會被問的,因此一定要想好要怎麼說!!!

雖然英文面試沒有表現得很好,但在中文面試的時候Farrah看考官對我的笑容都蠻親切的(?)回答也還算流暢應該是表現還不錯(自己說XD)

其實當下被問的時候因為考官都笑得很溫和,根本不覺得他在挖洞,但事後回想覺得笑裡藏刀(?)XD

同場加映:

1.研究所讀四年為什麼?(就是前復興空服,他回答一年考空服一年留下來帶排球系隊)然後又被問是不用收學費嗎?這樣值得嗎?

2.進入星巴克覺得最困難的是什麼?(他回答背飲料配方,我都捏了一把冷汗,後來沒收到體檢通知)

3.空服員的操行要幾分比較適當?(那個女生操性分數不高)

Farrah只能說,中文面試真的要謹慎回答阿

 

聽說如果英文面試表現不好,中文面試還會用英文問你,但這批我們都沒被再問一次(聽說其他批有)

當下真的不知道是因為還不到表現不好的標準,還是覺得不會錄取不用問了QQ

總之Farrah考完後就煎熬到6/3才收到體檢通知(原本預定5/22會出來),那時候還在日本金閣寺的Farrah直接尖叫和噴淚

 

這次的複試分享就到這邊了~~~有問題一樣歡迎在底下留言問我噢~~~

因為距離考完的時間比較久了,有些記憶碎片已經飄到不知到哪裡去了XD

arrow
arrow

    Na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