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2017長榮空服一招_時程表

面試|2017長榮空服一招_考前準備(含妝容)+線上履歷分享

 

這次naoko要分享的是初試的內容~

對一招的時程表&報考人數、或是一些考前準備有興趣的人,

也可以點上面的連結看之前寫的文章噢。

 

初試

2017長榮空服一招初試的通知是在3/24早上收到的,

初試時間分別為4/8和4/15兩天舉行(初試的時間都是星期六)

考試時間應該是依據投履歷的順序排的,越早投履歷應該可以越早考試~

naoko在2/7開放投履歷沒兩天就申請應徵序號了,

因此應徵序號的尾數是2XX,還算前面。

但是要注意:投好履歷和申請應徵序號是 不一樣的!!!

 

履歷只要還沒有確認送出,也可以一直修改。

PS.投履歷前要先申請應徵序號,之後會有初試編號複試編號體檢編號,

但是要在長榮官網查詢招募結果的話都需要用到應徵序號,所以務必記起來噢!!!

 

據說這次有8000人左右投遞履歷,只有約2750人收到初試通知(人數僅供參考)

而naoko的初試編號是3XX,是早上第一批8:00考試的。

雖然住在新竹的naoko有地緣之利,但依舊早上五點起床準備髮妝,

(但其實前一晚根本睡不著,超緊張超害怕超擔心第一關廣播詞就被刷掉壓力超大啊XD)

六點半坐上家人的愛心車,七點二十分左右就抵達長榮總公司啦

 

雖然時間還早、還不能進去,但其實外面已經有考生開始排隊了~

排隊沒多久(還沒到八點),警衛就核對資料然後放我們進去囉,

所以在外面排隊時可以先把身分證和考試通知先準備好~

進去後就會被指引到餐廳區(搭電梯)領取准考證的牌子和依照編號劃分的位置區域了。

(可以趁這個時候喝水、補妝、上廁所!!!)

這時候naoko雖然也沒覺得妝掉多少(畢竟才剛畫好一個多小時而已XD)

但也有補個腮紅口紅,讓自己安心和有自信一點(?)

還有和旁邊的考生小聊天XD然後發現大家都為了考試做了很多準備。

切記:不論什麼時候都不要把其他考生當敵人!!!(因為大家都有可能是未來的同事)

 

因為編號不算太後面,我們這組很快就被叫上去了(大約8:15)

這時候就是要帶著我們自己的包包,爬樓梯上7樓或8樓的考場了!!!

基本上是五人一組,但有可能有缺考的空位,

因此正常來說應該是那一組第二個的我,也很正常的遞補遞補:變成最後一個(負責開門和關門的人)

但上樓之後還是要稍微等待一下噢~~

 

我的考場是705(印象深刻,據說那天很多的5取0都是產自這間XD)

在外面等待的時候會有姐姐提醒我們待會的基本禮儀,像是報編號名字和開關門等等。

等待的時候是坐著的,這時候坐姿和儀態都要保持好噢!!!

這時候也會看到旁邊的空服姊姊發前幾批的人傳說中的小白紙(可以進入下一場次的小體檢通知),真的非常緊張刺激QQ

PS一進長榮公司就是在考試,因此要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好好地保持儀態、笑容和禮貌噢~

這時候naoko還是有喝水(很怕待會念廣播詞聲音啞掉XD)但其實已經放鬆很多了

 

雖然很早,但感覺早一點考官精神和精力都比較好,錄取機率說不定會大一點囉XD(自我感覺啦哈哈)

前一批出來前就會發廣播詞的卡紙(背面朝上,不能先翻開),接下來遵從空服姐姐指示進入房間就好囉~

小提醒:考官的要求和空服姐姐提醒的可能有出入,像是要不要報名字或是編號,像我們這組是都不要報,還是以考官為主噢!!

(有人一開始很順想報,考官就直接說:我知道你是誰。  超超超可怕)

輪到自己的時候往前站一步,先英文短文(大約5~6句)再一句台語廣博詞,

英文到台語之間我自己有多加一句:那我現在要開始台語的部分。(我自己是覺得這樣轉換比較順啦XD)

 

英文部分:Rimowa行李的相關文章,單字都算簡單沒有不會念的,語氣有抑揚頓挫並且在斷句都有抬頭看考官微笑。

同場加映:因為太緊張了我們這批前面在說什麼我完全沒聽進去,但是下禮拜的考生有遇到美女與野獸的考題,這兩天的考試文章是不一樣的!!!

台語:不要把電池放在行李箱裡面。(不會念電池結果講成電視的台語XD但非~常~順~的帶過去了哈哈)

同場加映:這次台語廣播詞沒有很好念,酷企鵝、仙台比較艱澀的詞彙都有出現,但總之HOLD住笑容和氣場就好。

會這麼說是因為我們這組5取3,但其中一位其實念的非常非常的差,一句話斷了五次吧

但她笑容很美也蠻鎮靜的,也有順利拿到小體檢單~

重要!!!這關其實非常看運氣,有些人可能"自認"或"別人認為"的表現很好不見得"考官認為",

就算在這關被刷掉了可能真的只是眼緣和運氣問題,不要因此否定自己QQ

 

念完之後就去外面等待小體檢單啦,這時候刷掉的人就要繳回號碼牌離開了(這裡真的很殘酷)

拿到小體檢單跟著指引去填寫和繳交資料(收到初試通知要先準備的人事表+生活照*2+畢業/英檢證書+同意書)

PS人事表有網路傳說不能塗改,因此naoko印了20張,常常寫到一半又寫錯字丟到只剩3.4張的時候很崩潰,但其實複試還是會修改,所以naoko覺得不要太離譜就好~

接下來就小體檢啦~身高體重很迅速地外面量完,就要去小房間內問診和抬行李箱了。

行李箱重量約3~5公斤吧(蠻輕的),要抬上去和放下來的櫃子高度稍微墊腳就可以輕鬆達到,和正常一扇門的高度差不多(naoko身高163公分~)

 同場加映:有人閉眼的時候被嗅身上有無異味,還有起立蹲下和被拉手的,不過這些naoko通通沒遇到很順利的闖關成功

 

接下來就前往另一個會議室進行筆試啦~先心算再性向測驗。

會等到位置坐滿後才開始,因此這時候可以稍微放鬆一下,大家都會趁現在問問考況XD

心算10分鐘,最長的位數7~8位,短的才3位數,其實數字沒有很多,naoko寫了3題檢查了2題。

PS很多人都說至少要算對一題但畢竟最後還是綜合評估,naoko不敢壓在一題上面覺得能多算幾題拉高分數比較好

 

性向測驗的部分真的完完全全是考古題了,網路上查的到的就是我們這次一招考的

30分鐘10題其實蠻綽綽有餘,大概一題3~4句話差不多,不過一定要分配好每題的時間不要沒寫完噢!!!

向是對於颱風天出勤看法?同事之間的不和睦如何處理?客人的要求不合理該如何處理?在公司如何施行道德心?對於空服員是高空的服務生的看法?......等等諸如此類。

要怎麼寫可以多想想,但是要注意:一定是要溫和的解決內容或看法!!!!

然後字跡記得工整,自備筆和修正液XD

 

最後一關則是這兩年新增的84-1條款說明。

這次要前往另一個更大的會議空間,一樣等人坐滿才開始。

除了可能跟未來成為空服的工作時數有相關會聽得格外專注外,其實也蠻簡單的XD

這關可以完全的放輕鬆,不用想太多想待會考完要吃什麼犒賞自己比較實在

 

 

初試的流程就到這邊囉~有任何問題歡迎問我~後來在4/21 14:45收到複試通知~

arrow
arrow

    Nao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